您好,欢迎访问世纪饮品网!
7*24小时免费直拨 400-1234-567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新闻

开森美nfc橙汁店能赚钱吗?森美的nfc橙汁在市场上有竞争力吗?

时间:2022-12-16 10:22:44 来源:世纪饮品网 浏览:1656

  众所周知,美国的佛罗裡达州为生产橙汁的大州,产品产值高达90亿美元,其橙汁出口至世界各地,而中国亦是其主要的橙汁进口国之一,美国较知名的橙汁品牌如Tropicana均有出口至我国。果汁行业网上杂誌Fruit Juice Focus数据显示,于2016年,中国约5%的入口鲜榨橙汁来自美国,佔比不算大但实际入口量达约468吨,加徵关税增加了内地消费者饮用进口货的成本,必然对于内地的果汁供应商有利,有望推动橙汁的内需。



  市场前景


  基于国内大健康概念盛行,居民的人均收入水准逐渐提高,国民对高端饮食需求与日俱增,即使此类商品定价一般较高昂,市场的消费取态仍偏向于这些讲求天然纯正的饮料食品。要谈健康饮品,果汁不得不提;而众多果汁类别中,我国人民尤其偏好橙汁,根据Euromonitor发表有关中国果汁市场的分析报告,无论是低浓度果汁以至100%纯鲜橙汁,经商店超市零售管道售卖(Off-trade)的销售额多年来均居果汁类别之首。当中100%鲜橙汁于2017年的佔有率更高达45.6%。


  果汁按照浓度可以划分为三个不同类别。低浓度果汁饮料指浓度不超过25%的果汁,以口感、价格为主要竞争力,而营养价值较低;果汁含量26%-99%的被归类为中浓度果汁,这些产品较完整地保留了果肉、果纤维和果胶等,营养价值较低果汁有所提高;百分之百果汁含量的为高浓度果汁,或称为纯果汁,营养价值最高。纯果汁又可以进一步划分为低温纯果与常温纯果,或者FC(浓缩还原果汁)与NFC(非浓缩还原)。


  NFC果汁的营养价值高于其他果汁,将新鲜原果清洗后直接压榨出果汁,经瞬间杀菌后直接罐装(不经过浓缩及復原),在低温环境中加工而成,由于製作过程中不用浓缩后兑水还原。相对于FC果汁将水果榨成原汁后再採用低温真空浓缩的方法,蒸发掉一部分水分,再在浓缩果汁原料中加上浓缩过程中失去的天然水分等量的水的生产过程,NFC可完全保留了水果原有的新鲜风味及营养价值。



  FC果汁于国内市场发展多手已十分成熟,行业百家争鸣。然而,由于此行业已发展多时,市场竞争已十分激烈。研究数据显示,中国的中浓度果汁自2012年至2017年的销售量年均增幅(CAGR)仅为1.6%,低浓度果汁更录得销售下滑的情况,CAGR为-0.8,这具体反映了中低浓度果汁处于饱和状态。然而,该行业的增长势态郄随着果汁的营养度而见明显差异。处于营养价值最高位置的非浓缩还原NFC果汁,于过去数年却于国内呈现爆发性增长,2012年至2017年的CAGR高达51.7%,远远优于其他果汁饮料。


  企业能力


  森美专业从事鲜榨橙汁、浓缩橙汁、橙囊胞、橙茸等橙产品的加工生产,于2008年香港主板上市(0756HK),旗下森美NFC橙汁甄选优质春橙,离树24小时内鲜榨,不添加水、不添加糖、不添加香精、不添加色素、不添加防腐剂,是含有鲜橙囊胞的高端NFC橙汁。


  森美(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专注橙加工行业26年,2008年香港主板上市(0756HK)。公司先后在福建、重庆、四川、湖南等重要柑橘产区投资建立橙种植基地和加工生产基地,专业从事鲜榨橙汁、浓缩橙汁、橙囊胞、橙茸等橙产品的加工生产,全产业链一体化经营,是“国家级重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产品品质和销量均居亚洲前列。2016年公司与可口可乐合作打造的柑橘类SAGP(农业可持续发展)体系获国际认证,是可口可乐的10年优质原料供应商。



  森美秉承“执着、勤奋、开拓、创新”的企业精神,2013年在重庆建成亚洲规模较大的NFC橙汁生产基地,精心打造一款革命性产品——森美NFC橙汁,离树24小时内鲜榨、不添加水、不添加糖、不添加香精、不添加色素、不添加防腐剂,是含有鲜橙囊胞的高端NFC橙汁。


  森美以往的主要客户为饮料巨头及其它知名生产商的浓缩果汁及橙囊包供应商,相关销售佔其总收益75%,为集团带来稳定收益。而森美(Summi)自家品牌非浓缩还原橙汁则佔总收益25%。森美品牌从品牌开始发展到现在不足3个年头,每年以惊人的增长速度成长,产品2015年正式上市,佔总收入2.8%,2016年勐增至25.5%,佔公司收益已达四分一。这反映了产品正好回应了市场的需求,成功捕捉大健康概念所引申的果汁市场机遇。